如何参与社区培训??

噗嗤噗嗤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参加培训请联系:

电话:027-88612223;82330102

传真:027-82330107

邮箱:px@cncn.org.cn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路18号 ... 阅读全文

1 回答
1 关注
1140 浏览

中国社区网是一个什么样的网站??

噗嗤噗嗤 精彩内容,来自:其它

中国社区网是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管,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全国社区综合性门户网站,其主要宗旨是“推进社区发展,服务百姓生活”,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 阅读全文

2 回答
2 关注
1378 浏览
贡献者 :

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有补助吗??

大锣 精彩内容,来自:工作保障

2月18日,民政部网站发布由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通知称,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

两部委:争取为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者发放临时性补助。

江西8项措施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分类防控,临时性补助…

浙江出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1623 浏览
贡献者 :

社区工作者主要是做什么的??

大锣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社区专职工作可以当作是居委会、村委会等社区/村一级的政府工作,工作内容要跟社区居民打交道,总体来说包罗万象,主要有党建、民政、计生卫生、环境卫生、宣传、综治和消防等。此外,遇到重大活动、专项工作等,社区通常需要协助街道或者区级部门开展。但是具体到一个社区工作者个人的工作内容也要看他是做什么岗位的。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42012 浏览
贡献者 :

怎么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

大锣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个人认为要加强社区归属感,还是开社区活动好点,至少比起小组让我觉得更有感觉。

可以让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或者是社区决策、社区倡导中(这两个词比较假大空点,但是去感受一下,还是很实在的。)

比如社区里,有一些场地,要出租或者是自用,社区居民能自己去表决去决定,那肯定有一种归属感,但是这种事情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41242 浏览
贡献者 :

社区工作者是什么编制??

大锣 精彩内容,来自:工作保障

社区工作者不属于事业编也不属于公务员,工作一般在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工作站等社区组织,目前来说,没有编制,一般的社区都是实行聘任制的,合同到期可以续签也可以离职,对以后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编没有任何影响。
社区笔试主要考察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个别公告还会考察社区建设、社区工作知识、党建知识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1808 浏览
贡献者 :

参加社工考试需要达到什么条件吗??

等等等等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社工考试没有年龄限制抄,也没有工作地点的限制,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为:

一、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 6 年。

二、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袭事社会工作满 4 年。

三、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1076 浏览
贡献者 :

如何处理好与社区居民的关系??

等等等等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社区居委会如何处理好内外关系,开展好工作。社区居委会职责和新形势下所担负的主要工作,从五个方面来讲:
 一、加强班子团结形成社区工作的领导核心
 二、发挥自治组织作用,积极配合区机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做好社区工作[/s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1470 浏览
贡献者 :

什么叫做社区网格员??

等等等等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社区网格员”指的是一个社区的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中承担具体任务的工作人员,一般是领导干部、社区负责人、社区一般工作人员、教师、医生、警察等。

对社区网格员的具体要求:

城市网格化管理,是将城市管理辖区按照一定的标准划分成为单元网格。通过加强对单元网格的巡查,建立一种监督和处置互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2102 浏览
贡献者 :

社区居委会怎样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意识??

等等等等 精彩内容,来自:社区治理

如何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工作,我建议应该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是培育居民的家园意识,借助宣传阵地,凝聚居民家园认知感。针对社区居民对社区认同感不足,对居委会工作配合不主动的现状,可以借助各种宣传阵地,采取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

二是组织文体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并针对不 ... 阅读全文

1 回答
2 关注
1409 浏览
贡献者 :